晚間氣象報告(4/8)

  今天的天氣還是熱,各地的高溫幾乎都超過30度,台中最熱達到32.4度,台北、台南都有31度,不過今天晚上要開始注意天氣變化,因為鋒面已經到達,原本晴朗的天氣,會轉為陰短暫雨,特別集中在中部以北和東部地區,氣溫也會明顯下降。

  明天各地的高溫,北台灣下雨天,只有23度,比今天高溫少了將近8度,東台灣23-25度,中部26度,也變得比較涼,只有南部地區還是高溫的狀態,這是白天的氣溫,越晚還會越低,氣溫的變化相差十度以上。

  今天31度的高溫,降到明天早上剩3度,北部地區到了晚上甚至只有18度而已,忽冷忽熱的天氣,特別容易感冒,所以明天一大早出門就要多帶衣服。

  看看天氣圖,各地的雲量開始增多,現在出門已經會發現天氣轉涼,這波鋒面影響的時間到星期三,不過星期三之後,北台灣和東北部天氣要放晴機會還是不大,因為接下來又受到下一波滯留華南的雲雨區影響,陸陸續續都會出現短暫雨,至少要持續到星期六,不過這對中南部的影響比較小。

  除了明後兩天氣溫稍微下降之外,星期四,又會回到30度以上的高溫,一直要到星期六。(林憶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