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兒音感好 聞樂起舞會模仿

蕭彤雯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舟舟的出現,讓唐氏症這種先天疾病,再次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不少專家發現,唐氏症患者的音感,真的特別好,不少唐寶寶從小一聽到節奏強的音樂,就會跟著起舞,模仿能力也特別強。事實上在台灣,也有一名唐氏症患者,具有指揮能力,他的名字恰好也叫做【州州】。

  這是大陸的舟舟,這是台灣的州州。也許少了那麼幾分氣勢,但這指揮的天份,他也是與生俱來,從小老師在台上指揮合唱團,他就在台下指揮觀眾,只是我們發現唐氏症患者對音樂的敏銳度,似乎不是這兩個州州的專利。才六歲的家安,布丁還沒吃完,就忙著往外跑,一頭衝進這間音樂室,隨著音樂,家安興奮的跳起舞來,仔細看,每一個打拍子的動作,都是跟著節奏,可不是隨

便亂跳。

  不會說話,無法照顧自己,但只要音樂一起,他就比別的孩子強,就像舟舟,平常像個孩子,但一站上舞台,就成了音樂家,認真的態度,讓人在一瞬間,完全忘記了他們是唐氏症患者。老天也許和他們的智商開了個玩笑,但掌管韻律的右腦,只要多聽、多看、多訓練,似乎真有開發的空間。像是文禮,雖然現在五音不全,但有朝一日還是可能把這首包青天從頭唱到尾,而小小的家安,搞不會哪天會成為台灣的麥可傑克森,別說不可能,舟舟的出現,已經證明了一切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