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5/2)

  今天又是一個大熱天,當然沒有下雨,東北部山區只有一點點而已,中午過後下了兩公釐,其他地區都是晴朗的天氣,沒有雲沒有雨,再加上沒什麼風,所以感覺特別悶熱。

  今天中午的最高溫出現在南台灣的恆春半島33度,其他在中部、南部的氣溫都不低,也有32度,比較起來,北部今天的氣溫低一點31度,因為雲量比昨天多,明天星期五,天氣還是一樣變化不大。

  看看衛星雲圖,台灣上空還是一片晴朗,一點雲也沒有,所以台灣地區會持續維持乾燥炎熱的天氣,降雨的機會微乎其微,只有在山區因為熱對流作用,午後可能會下短暫雨,但是雨量很少,另外要特別提醒的是在外島地區馬祖的朋友,因為早晚氣溫的變化,清晨霧氣比較重,出門要注意安全。

  至於大家很關心的降雨問題,還是要再等很長一段時間,今天我們在天氣圖上可以看到有一波鋒面,但是它就是下不來,因為上面的太平洋高壓勢力太強,完全籠罩台灣,一直到五月八號,也就是至少一個禮拜,都是晴朗炎熱。(林憶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