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存活動物園內 走私黑冠猴身價高

黃揚俊 馮亞倫 報導  / 高雄市

  壽山動物園收容了許多走私進來猴子,不過有一隻叫做“黑妞“的稀有動物黑冠猴,經過國際靈長類協會的鑑定之後,發現竟然是全世界,唯一在動物園內存活的種類,這隻黑冠猴身價馬上大漲,成了壽山動物園之寶。

  關在籠子裡面的黑冠猴,有著一頭矗立的頭髮,這樣尖尖的髮型是黑冠猴的特有標幟,但是黑妞卻與眾不同,髮型像是西裝頭,後面還有兩根小辮子。黑妞走私進來被查扣之後,就住進了壽山動物園,喜歡讓人抓癢,個性相當溫馴。由於動物園裡有六隻不同品種的黑冠猴,園方對它本來也沒有特別留意,不過,日前一名國際靈長類協會的英國籍會員約翰,來動物園參觀發現黑妞很特殊,進一步的查證,才發現它是瀕臨絕種的尼格拉斯黑冠猴,也是全世界的動物園裡,僅有的一隻。

  全世界的唯一落在壽山動物園,讓園方好興奮,計劃找國際贊助,打造一個更適合它居住的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