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華府演講 籲美勿介入兩岸

  中共國家副主席胡錦濤,今天進行他訪美行程的重頭戲,在唯一的一場公開演講中,首度高分貝的提到台灣問題。雖然內容了無新意,重彈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等老調。但由於胡錦濤即將接班,因此這番談話等於提醒布希政府,不要介入兩岸事務,宣示意味十分濃厚!

  中共國家副主席胡錦濤,今天在華府的飯店,發表他這次訪美唯一的一場公開演講。講題是【中美關係】,胡錦濤重申台灣問題是美中共關係當中最敏感,最重要的核心問題。胡錦濤還警告說,出售精密武器給台灣,或提升美國與台灣關係的等級,將違反美國的承諾。更不利於台海的和平穩定。

  除了公開演講,胡錦濤在首度訪美最重要的一天,見到了布希總統,晤談了35分鐘。他稍早還旋風拜會了副總統錢尼,以及國防部長倫斯斐,是第一個進入五角大廈的中共高層領導人。在美方刻意安排下,胡錦濤在華府一天拜會所有重要官員,顯見美國政府,確實相當重視胡錦濤這位江澤民欽定接班人的到訪,希望能好好認識他到底是什麼人物。(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