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5/10)

  今天一整天,大家最關心的就是雨到底下了沒,不過今天白天,北部,東北部地區的雲層的確很厚,也很低,但是就是不下雨,其實不只是我們在等待,許多因為久旱不雨,已經快要枯死的花草樹木,似乎也在祈雨。

  雨量累積圖一片空白,代表今天白天各地依舊是一滴雨都不見,事實上一整天下來,的確只有台東和東北部部分山區,在傍晚五六點左右,下了不到兩公厘的雨。不過大家先不要擔心,時間愈晚,降雨的機率會愈高,今天晚上,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就有30-40%的降雨機率,到了明天,整個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會更高,其中北部的降雨機率高達80%,不過氣象局說,想要靠這一波鋒面,來紓解旱象,是不太可能的。

  今天抵達台灣的這道鋒面,其實前幾天在廣東,曾經降下相當豐沛的雨量,解救了和台灣一樣受旱災之苦的廣東,不過他一離開大陸,進入海峽上空,結構就變的鬆散,所以可以預見他為台灣帶來的雨量不會太多。真正有可能解除旱象的,是下個星期二,抵達台灣的另一道鋒面,嚴格說起來,這道結構完整,滯留時間也會比較長的鋒面,才算得上是今年第一道的梅雨鋒面,降雨機率將涵蓋全台灣,對於各個水庫的蓄水量,都會有幫助。至於明天星期六,中部以北除了會下陣雨,高溫也會下降三到五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