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限水凍未條 洗車業偷跑偷賺?

  上星期梅雨鋒面並沒有為台灣帶來太多的雨量,不過很快全台灣都要下大雨了。氣象局今天下午針對南部、東南部和中部山區發布豪雨特報。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從今晚開始到明天,中南部會下大雨,而缺水最嚴重的北部地區,星期四上午,梅雨鋒面報到之後,也會開始下雨。氣象局預計,這道鋒面結構完整,對於紓解旱象,會蠻有幫助的。

  大台北地區水荒問題越演越烈!翡翠水庫再不進帳,最快這個星期五就可能要宣佈供水兩天停水一天的危機!不過在街頭上已經有些洗車業者因為忍太久無法賺錢,開始偷偷營業!而台北市還在鬧乾旱,一場歷年來最大規模的防汛演習卻即將在今天晚上展開。

  午後台北街頭已經看到有人在洗車,拿著水管先把車身沖乾淨,再做個美容打蠟,這個時機很難不引人側目。可能真的是山泉水,可見汽車業者也快被這波限水給逼瘋了。這也難怪,鋒面一波接一波,卻把雨送給了中南部。不過一場歷年來最大的跨區防汛演習卻要在這個時候展開。

  別懷疑消防局模擬的莉納颱風即將侵襲北台灣,民眾第一個疑問都快渴死了怎麼淹大水?不過幸好現在是口水多過雨水,有人挑起了水戰,直指台北市浪費水。馬英九的回應不想理,市長認為居安思危,再度提醒大家要注意,晚上十點成立災害應變中心,星期三上午八點狀況要提升到一級,各局處首長會進駐,乾巴巴的台北要防汛演習了,台北市民請多配合。(李正文 高鴻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