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幻毒品神仙水 辨別不易警方難查

  一般警方查獲的毒品,不是一塊一塊、就是一顆一顆的藥丸、或是毒磚,不過現在的吸毒族為了躲避查緝、再出新招,從國外引進了一種所謂的<神仙水>,只要幾滴混進汽水裡,喝下後就能產生有類似搖頭丸的迷幻效果。由於外表根本分辨不出來,到現在從來沒有被警方查到過。

  雖然都還搞不清楚,手裡面拿的這瓶水,到底算不算是禁藥的一種,但是許先生還是寧願低調的和我們見面,免得引來太多的注意。而這瓶無色無味的水,就是搖頭族們從日本引進來,用喝的神仙水。以往用聞的rush,也就是神仙水,現在已經被衛生署,列為三級的管制藥品,而這種用喝的,就算在搖頭族之間,也還算是剛剛流行。

  為了避免警方盤查,搖頭族把神仙水,加在汽水裡面,用來取代常見的搖頭丸。和在飲料喝,不說的話,警方恐怕也難以提防,而層出不窮的花招,現在的搖頭族嗑藥躲追緝,恐怕已經擺脫警方的刻板印象。(張晉豪 游美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