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5/23)

  鋒面雲系終於報到,今天各地都有豪雨或大雨出現,期待了好

久的北台灣,也下了不少雨,尤其是清晨到中午這段時間,是今年進入梅雨季以來,雨下得最多的一次,不過雨是下了,但是降雨的分布很不平均。

  從今天累積雨量的狀況可以看到,下得最多的地方集中集中在中部地區,紅色區塊是超過100公釐的地方,像在台中梧棲就有那麼多,另外屏東一帶50多公釐,高雄35公釐,至於一直在缺水的北部地區,也有1、20公釐的降雨,這包括翡翠水庫和石門水庫,不過雖然下了一場大雨,對進水量幫助不大,降下來的雨還不夠應付出水量,因此水位還在下降當中。

  今天這一波雨勢過了之後,明天要下這麼大雨的機會就會降低,鋒面雲系一直往南移,今天晚上就會移到巴士海峽,明天中部、南部還是陰陣雨的天氣,不過中部以北,包括北台灣天氣開始放晴,幾乎不會下雨。

  這一波鋒面通過之後,氣象局預測目前一直到五月底為止,還沒有鋒面會南下,所以未來一個星期的天氣,都是屬於多雲到晴,中午過後熱對流會有降雨的機會,但是比較大的雨勢,至少要等到六月份才會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