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監錄畫面上網 里民監視偵破竊案

  高雄市一名里長自掏腰包,裝置了社區監錄系統,並且和電腦結合,讓監錄的畫面上網,里民不管人在哪裡,甚至是在國外,都可以透過電腦看到社區的情況,連自己愛車停的地點也可以看得到,而透過這套系統,還偵破了一起機車竊盜案。

  畫面上可以看到兩名偷車賊,騎著機車來偷竊機車,得手之後,分別騎著贓車逃離現場,透過社區的電腦監錄系統,清楚的拍下了小偷的車號,協助警方破案在高雄市苓雅區林圍里,里長花了六十萬,將電腦和社區監錄系統結合,而且監錄的畫面,隨時都可以上網看得到,有里民甚至還透過這套系統,向國外的親友揮手打招呼。

  車子停在錄影機的範圍,即使人在國外,都可以上網看看愛車還在不在,而里民只要上網監看畫面,個個就成了守望相助的巡守隊員,在國外,這種網路社區已經很普遍,美國西雅圖的四十五街就可以現場連線,讓民眾都有千里眼的本事。(黃揚俊 馮亞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