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美空難纏訟經年 每人獲賠三億台幣

  十四年前汎美航空在英國上方爆炸墜毀,肇事原因是利比亞恐怖份子在飛機上放置炸彈。經過十多年的訴訟,利比亞政府願意支付27億美元,相當於945億台幣的天價賠償,給全部罹難者家屬。但條件是美國和聯合國,必須解除對利比亞的禁運限制。

  回到1988年12月21號,這是汎美航空103班機的失事現場,當時有恐怖份子偷運炸彈上飛機,炸彈在英國洛克比小鎮上空引爆,整架飛機被炸燬後掉落地面。機上259人及地面上11個當地居民,當場死亡。事後利比亞交出兩名放置炸彈的罪犯,英國法院也判了刑。

  270個罹難者家屬透過律師,向利比亞政府求償。利比亞政府從頭到尾否認跟炸機案有關,但是提出了賠償方案,每位罹難者家屬,平均得到新台幣3.4億元。分期付款償還。利比亞政府賠錢償命,背後還有條件,它要求美國以及聯合國解除禁運,並且把利比亞從恐怖國家名單上除去。美國官方初步回應,墜機賠償和禁運條款無關,看來利比亞這回的如意算盤很難打得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