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源雨水解旱象 氣象局有信心

  北台灣的民眾終於鬆了一口氣了,包括翡翠和石門水庫都降下今年最大的雨量,台北市政府立刻宣布不實施供二限一的限水措施,水利署也表示石門水庫的水位再上升5公尺,周休停水一天半的措施也會解除,氣象局說晚上開始雨勢就會增強,北台灣的豪大雨會連續下四天,旱象一定可以獲得紓解。

  這是新店南勢溪今年水最多的一次,乾等了大半年,泳客們呼朋引伴,來這裡戲水,感覺不外乎過癮兩個字。因為南勢溪的水量太豐沛,讓原本輪到要停水的幾個大台北市區,今天可以照常供水,北台灣的民眾心裡放下一顆大石頭,這場雨終於下對了地方,從昨天到今天下午六點半,中南部山區的雨量已經超過200公釐 ,北台灣的兩個水庫翡翠和石門都下了今年最大的一場雨,目前翡翠水庫的水位達到121公尺,上升1.5公尺,石門水庫也回升了1.2公尺,聽到這樣的成績馬市長笑了,決定不會實施更嚴格的限水措施。

  不過這場大雨頂多只能供應十天的用水,要解除所有的限水措施,翡翠水庫的水位必須上升到141公尺才有可能,氣象局說下一波豪大雨從今天晚上開始,會一直下到星期六,對於解除旱象的希望,他們充滿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