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摸魚打混 開除

  高雄地方法院簡易庭一名法官,因為案件積壓太多,甚至超過四個月都沒有開過庭,連寫判決文,也將被告的名字搞錯,還曾因投資股票延誤公事,結果遭到法官自律委員會懲處,可能成為全省第一位遭到開除的法官!

  訴訟案件仍然不斷送到法官的桌上,但是遭到不適任懲處的周姓法官,以出差為由,並沒有在辦公室裡。職員每天都會推著整車滿滿的訴訟案件,分送給各個法官,簡易庭的周姓法官,就因為不能應付繁多的案件,不僅遲交審判的原文書,有的甚至超過四個月都沒開過庭,兩年多來,未結案累積了兩百七十多件,小過申誡不斷。

  除了能力問題,還曾有律師發現他在號子裡看盤,結果延誤開庭時間,這一部份法院自律委員會雖然態度保留,但是,寫判決書,竟然拷貝其他判決書的內容,連被告名字都搞錯,就事態嚴重了,最後終於將他以不適任提報司法院,很可能丟掉法官的工作。(黃揚俊 馮亞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