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士涉嫌洩密 聲押

  海軍傳出十年來國軍最重大現役軍人洩密案!在軍艦服務的上士劉岳龍,涉嫌在基隆和蘇澳等地收集軍港的照片和資料,並且藉由網站傳給中共。軍方以觸犯國防機密,將劉岳龍逮捕收押,檢方在把他的父親以共謀罪聲押。但洩密事件還沒結束,國防部副部長康寧祥說,軍中洩密給中共的,不只他一人。

  劉岳龍現在已經被軍方逮捕,就羈押在高雄的軍事看守所內。整個涉嫌盜取機密案件,全部都是在邵陽號軍艦上發生的!這兩年來,海軍譯電上士劉岳龍,藉職務之便,連續將我方船艦機密,甚至還有蘇澳海軍軍港圖,透過網際網路,電傳到大陸。調查單位經過兩年追蹤,才在這個月初,將劉岳龍移送軍檢署偵辦。

  由於劉岳龍在軍中負責電信業務,因此洩密案發生以後,海軍總部在第一時間內,就把電信密碼,全部改掉!而洩密的管道,恐怕不只一個。甚至劉岳龍還曾經將這些軍事機密,透過他的父親,交給特定人士,再轉往大陸去。這也是十年來,國內首宗現役軍人,涉及交付軍機給予中共的案件!(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