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陪讀殘障生畢業

  清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其中很特別的是,有一名中文系的學生,因為身體殘障,四年來靠著母親風雨無阻的接送上下課,還一起上圖書館找資料、抄筆記,終於以優異的成績順利完成學業,系上師生被這名母親深深感動,還找他們母子倆一起參加畢業合照。

  這群在廣場上照畢業照的同學之間有一位已經上了年紀的媽媽,她是鍾綸的媽媽。鍾綸自幼罹患脊髓神經障礙,不良於行,鍾媽媽每日到校接送,風雨無阻,而鍾綸歷年來的成績極為優秀,屢得校內外各種獎賞,開學後,鍾媽媽為了要一圓鍾綸唸大學的夢,決定陪他一起上課、代抄筆記、跑圖書館找資料,母子倆成為中文系師生所認同的「最認真的學生」鍾綸本著對生命的深刻體驗,鍛鍊出堅韌的毅力與積極豁達的人生觀,努力向上。課堂外,參與學校甚至跨校所舉辦的系所網頁競賽,以及中文系系學會舉辦的各項活動,也都有不錯的表現,並曾獲得書卷獎以及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行動上雖有不便的鍾綸,不僅在現實的侷限和逆境中力求突破,課餘之暇,還自修電腦,以中文系前三名的優異成績提前畢業,並以第一名的成績甄試錄取本校資訊系統與應用研究所碩士班乙組,從人文領域跨越至理工系所,找到了未來的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