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空地 潛伏登革熱

  高雄登革熱疫情不斷擴大,確定病例已經逼近三百大關,而且還傳出有四歲的小男童,罹患致死率極高的出血型登革熱。衛生人家下午到住家附近做疫情調查,發現一個國小學校的宿舍區,根本就是蚊子的繁殖所,環境相當惡劣,難怪疫情難以控制。

  小心,蚊子就在你身邊,前鎮區這一處空地,看起來一片綠意,但是都沒有整理,裡面躲了成千上萬的登革熱殺手,衛生局人員一進來,就馬上遭到蚊子的圍攻,一拍就是一滴血,一感覺到人體的體溫,這些白線斑紋就像聞到血的鯊魚,死纏不放。

  前鎮衛生所長氣的要對住戶開單,才發現這是國小的宿舍。蚊子這麼多,難怪這一帶就有兩個人因為登革熱住院,其中一個還是得了出血型的四歲男童。不僅環境差,有人很固執,就是不開門接受稽查,甚至在門口養了惡犬,看你怎麼進門,不過,還是找到不少孑孓,顯示蚊蟲不斷擴張版圖,伺機爆發更嚴重的出血型登革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