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教授身體欠安

  今年春假期間,交大接連發生三名教授【猝死】,校方懷疑教授可能是壓力太大,過度操勞,最近乾脆安排全校教職員進行健康檢查,結果竟然有高達一成教職員癌症篩檢異常,而女性乳房檢查異常的比例更高達四成,校長現在將派專人設計一套抗壓健身課程,開學後立刻實施健康計劃。

  國立交通大學在今年為所有教職員安排健康檢查,結果顯示在235為報名受檢人員中,癌症篩檢異常人數竟然高達19人,佔受檢人員的一成,而女性乳房超音波篩檢異常人數有32人,比例更是高達40%。報告出爐,引發教職員熱烈討論,因為交大在今年春節期間才發生三位教授疑似過勞死的不幸事件,不過衛生保健組人員解釋其實醫療儀器的敏感程度相當高,只要有一點點影像就列為異常,但是實際上,許多的異常現象並不代表真正的疾病,而從這份報告中,也無法證實健檢結果跟過勞有任何的關係,除了癌症跟乳房異常比例過高之外,大多受檢教職員也有體重過重跟膽固醇過高等現象。參加健康檢查的教職員對於這份報告認為警惕性意義高於數字統計。校園的工作原本單純,工作人員的身體狀況頻傳,原本利益良善的健康檢查,卻造成人心惶惶,這也是交大校方當初始料未及。(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