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書漲價賺一筆

  這幾天,很多家長買參考書都發現,書價漲得離譜,今天就有家長到公平會抗議書商聯合壟斷,雖然公平會承諾會調查,但家長掏錢掏得很不甘心。因為表面上,今年的教科書採聯合議價,讓全國家長省下了9.4億元,但書商全轉嫁到參考書,算一算,參考書漲得價錢,比教科書省下的錢多得多。

  安親班裡,每個小朋友人手好多本參考書,書店裡,參考書版本各式各樣,卻同樣都漲價了,為什麼?出版商行文各地經銷商,不諱言說是因為教科書聯合議價無法反映成本,所以延伸教材的定價就被迫向上提昇。但教育部雙手一攤,說兩者之間,沒有關聯。但不買參考書,行不行?

   畢媽媽帶著女兒一家一家尋訪書店,準備花上兩千元購買參考書,家長荷包大失血,書商是否聯合漲價行為,教育部不管,但公平會已經介入處理,一旦屬實,書商最高會被處罰兩千五百萬元。(佟佑妤 高鴻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