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國獨派 示威爆衝突

  焦點轉到國際,西班牙的巴斯克獨立運動,昨天再度成為示威衝突的導火線,在北部的一個工業城,有好幾千人上街示威,抗議政府抹黑他們支持的政黨、和巴斯克恐怖份子掛勾,過程中好幾次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有好幾十個人掛彩。

  主張巴斯克獨立的巴塔蘇納黨昨天在畢爾包發起大示威,幾千名群眾齊聲高喊獨立口號,部份示威者還對著鎮暴部隊投擲玻璃瓶和石塊,警方於是展開強制驅離行動,以塑膠子彈、催淚彈和高壓水柱,制止這場未經報備許可的遊行示威。在過程之中,有好幾十個民眾掛彩送醫救治,不過也有好幾個人臉上身上還帶著被塑膠子彈打傷的血跡,繼續留下來參加演說造勢活動。

  抗議當局把他們的政黨,和多年來採取恐怖破壞手段,奪走至少八百條無辜人命的ETA激進組織相提並論。他們強調所屬的巴塔蘇納黨、雖然主張北部的巴斯克地區尋求獨立,但絕不會訴諸非理性的手段,更不會和恐怖組織掛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