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河豚 安心下肚

  日本人愛吃生魚片,肉質鮮美的河豚,更是饕客最愛,但因為日本人愛吃的是有毒河豚,因此有拚死吃河豚的說法。許多愛吃美食的台灣民眾,現在也吃的到道地的河豚肉,現在台北街頭也出現了河豚專賣店,而且號稱賣的是無毒河豚,立刻吸引許多老饕慕名而來。

  每面牆上的超大幅河豚照片、大大小小的河豚標本,的確是不折不扣的河豚專賣店,林老闆十年前在花蓮開了一家,但許多遊客說實在太遠,他乾脆開家分店。

  高溫過油,搭上辣椒花生,這道香酥河豚最適合第一次嚐鮮。而這盤涼拌河豚,晶盈剔透的魚皮有大量膠質,清脆爽口,只是大口吃下去,難道不怕中毒?

  原來老闆用的是台灣產的無毒密班刺河豚,和日本人愛吃的這種有毒虎河豚不同,怪不得這對夫婦特別開了一個多鐘頭的車,指名要吃這道招牌菜,河豚安全氣囊。

  一隻河豚只有一個氣囊,所以特別珍貴,而用來鼓脹的氣囊咬勁十足,包證一吃上癮。熱情的原住民血統,客人邊吃他們還會邊解說河豚的種類、吃法,吃完飯還會附贈河豚刺牙籤,想吃正宗河豚肉,大可不必捨求遠。(何佩蓁 簡銘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