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文罵父取消繼承權

  桃園縣一名男子,為了三十年前,父親私自出售他名下的土地,一氣之下,竟然在祭文中謾罵過世的父親,引來其他的兄弟不滿,一狀告上法院,希望取消他繼承遺產的權利。這個官司一打就是三十年,如今這名男子敗訴,估計他因此損失的遺產,超過了上億元。

  為了上億的遺產,官司一打下來,就是整整三十年,最後還是拿不到父親的遺產,讓盧老先生很不服氣。他說,要不是當初父親偷賣他名下的土地,他和四個弟弟的官司不會纏訟這麼久。盧老先生甚至還為了這件事,控告父親,所以才會在父親過世的時候,盧老先生都沒被告知,及時趕回去奔喪,不過他的弟弟卻向法官表示,盧老先生不但沒有出席喪禮,還寫祭文罵父親不慈,兄弟不孝。

  兄弟五個人告上法院,法官最後以盧老先生不孝,取消了他繼承父親遺產的權利。為了遺產,兄弟翻臉成仇,而當初到底有沒有寫祭文罵父親,盧老先生的弟弟,什麼都不肯多說。

  為了罵父親,被取消繼承權,盧老先生還是司法史上的第一個案例。不過,現在盧家兄弟還沒吵完,因為據說,盧老先生還是有資格繼承母親的部份遺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