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總統 不願妥協下台

  委內瑞拉反政府的罷工示威,愈演愈烈。不過面臨困境的總統查維茲,仍一本強硬的態度,堅持絕不妥協下台。委內瑞拉政府派出大批海軍,試圖重新掌控罷工的油輪。

  分乘多艘小艇的示威民眾,則揮舞旗幟,企圖阻撓。不過螳臂擋車,徒勞無功,海軍還是以優勢的武力,強行登船,撤換掉參與罷工的船長和所有船員。不過,就在示威民眾以為大勢已去之際,情勢卻突然急轉直下。反對派律師發現,海軍找來的人,根本沒有駕駛油輪的資格。弄到最後,船還是出不了港。委內瑞拉的罷工風潮已進入第三週。包括國營石油產業負責人和油輪船長,都加入罷工行列,使這個全球第五大石油出口國,完全癱瘓,連帶影響美國等幾個大客戶。

  美國日前也表態呼籲總統查維茲,提早舉行大選。查維茲昨天在每週例行的電視和廣播演說中,重申絕不妥協的決心。他強調,不會在政變者的要求,和外國勢力的干預下辭職下台。演說發表後,許多支持查維茲的民眾在街頭大喊口號,按鳴喇叭,表示要和示威者周旋到底。(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