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特種族歧視失言辭黨鞭職位

林佳蓉 報導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洛特(Trent Lott),一個多星期前發表種族歧視的不當言論,連日來引起朝野各方指責。昨天(20日)他終於發表聲明,辭去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的職位。

  六十一歲的共和黨參議員洛特昨天透過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為了國家的未來,他將不再擔任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辭職生效的時間,是明年(2003年)1月6號,也就是下屆國會開議的前一天。不過,他還是會繼續在參議院為密西西比州的民眾效力;也就是說,他只是辭去黨鞭職位,但還是保有參議員身分。

  共和黨在上個月的期中選舉贏得參議院的主控權,洛特成為多數黨領袖。在二○○四年總統大選前的這段時間,他將是布希總統的有力後盾。但他一個星期前卻發表支持種族隔離的不當談話,引發軒然大波。雖然洛特曾經五度公開道歉,但是白宮不支持他,共和黨內同志也相繼戰出來指責,連民意調查都對他不利;眼見大勢已去,洛特才終於宣布辭職下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