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2/20)

  這兩天的天氣變化很特別喔!從昨天一直到現在,全台灣不但出現短暫性的陣雨,閃電跟打雷的情形,也陸續在各地出現,而且這次鋒面雲系的對流作用可以說是相當強烈,在很多地方都出現罕見的冰雹。

  其實會有這種特殊的現象除了空氣的對流劇烈之外,充足的水氣在空中,凝結成小小的冰球,在下降過程中因為地表溫度比較溫暖,融化不完全,就會變成大家所看到一顆顆的冰雹了。而且不只是這樣,充足的水氣今天還讓合歡山下雪了!

  從中午開始

天空不斷地飄起雪來,連停在路旁的車子都被一層層的白雪所覆蓋,雖然目前雪是停了,不過聖誕節的氣氛也跟著越來越濃了。目前台灣幾乎都被鋒面的雲系所覆蓋,而且雲層中的對流作用是消消長長,所以今天晚上全台各地還是有機會下雷陣雨,而明天的情形也差不多。

  台灣附近的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這種下下又停停的降雨還會出現水氣多,高山地區出現下雪的機會也就提高了,預計要到後天下雨的情形才會緩和下來,不過23號又會有另一波新的天氣系統來報到,所以最近的天氣恐怕都不會太穩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