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番茄汁 注意鈉含量

蔡孟秦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近半年來消費市場上,掀起一波番茄汁的流行風潮,消基會上午首度針對市售蕃茄汁公佈熱量、含鈉量等標示的報告,消基會發現,雖然茄紅素對健康有益,但部份品牌的蕃茄汁,含鈉量太高,喝太多反而對身體造成負擔。

  喝番茄汁據說可以抗癌保青春,番茄汁不只是目前最哈的飲料,還成了健康食品,不過喝番茄汁到底有多健康。消基會對二十四種番茄汁瓶上標示的營養成份,做了一份調查報告。番茄汁裡最重要的茄紅素,含量最高的是統一番茄合作社,可果美,統一嚴選素材,不過有四成六的產品沒有標示。很多人喝番茄汁來減肥,不一定有效。番茄汁為了好喝,在製作過程中都會加鹽,如果加得太多,對高血壓或是有心臟病得人都不好。台鳳,可果美,活益果汁多,是含鈉量最高的前三名。如果要攝取茄紅素,專家建議石榴,葡萄柚都不錯。要喝健康的番茄汁,買之前先看清楚標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