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12)

  這個週末假期真的是蠻冷的,從北到南都是冷颼颼的,不過好消息是明天的天氣會更暖和,因為大陸冷氣團從明天開始減弱,全省各地的氣溫會比今天再溫暖個兩三度,不過早晚的氣溫仍然是偏低的,所以日夜溫差的幅度也會變得很大,這種情形在中、南部是最為明顯,我們可以看到都有這些地方都有8到9度的溫差,其實這種溫度上上下下的天氣是最容易感冒,提醒您一定要多注意身體。

  整體來說明天仍然是穩定的天氣型態,下雨機會並不高,不過到了後天有一道微弱鋒面接近台灣,北部地區的天氣會開始轉變。我們先來看看衛星雲圖的情形,從華南到台灣的西半部,其實還是有很多不明顯的低層雲,不過因為附近的空氣比較乾冷,所以明天下雨的機會不大,但是後天鋒面下來之後,在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就會下短暫雨了。

  至於冷氣團的情形,我們來看天氣圖,目前離我們最近的大陸高壓在浙江一帶,明天它東移出海之後影響我們的威力就會減弱,所以明天各地的高溫會回升到20度左右,尤其中南部天氣好,有機會回暖到24﹑25度。天氣回暖,日夜溫差也比較大,提醒您小心別感冒了。(王欣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