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文恐嚇 拆違建收賄

蔡曉剛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年關前,騙徒詐財案件層出不窮。台中市東區東門里,最近一個星期就有廿、卅戶住家,陸續接到市府要拆除違建的通知書,不過信裡頭卻附上名片、電話,住戶打去一問,對方竟要求匯款一到兩萬元,就能緩拆,擺明了是騙局,住戶已經集體報案,要揪出騙徒。

  何老伯上午剛剛接到市府的公文,說農曆年前要來拆他家違建,不過這張公文卻怪怪的,於是他找里長來想想辦法,打開信封,住址是對的,不過裡面卻附了一張名片,上面還留了行動電話,里長說這是騙人的,像這樣的公文,光是東門裡就有二三十戶居民收到,打電話一問,對方竟然要家有違建的住戶花錢消災,這擺明是恐嚇勒索的騙局,不過住戶也不好騙,發現查報單位竟然會連住戶是誰都搞不清楚,而且公文錯字連篇,官章上蓋的還是台中市建管署,也沒有這樣的單位。

  台中市政府說,除非是超大型或者是正在興建中的違建,否則不會即報即拆,民眾可別被騙徒唬過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