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萬霖等五人列富比士億萬富豪

  去年全球,誰最有錢?美國富比世雜誌今天公佈了全球【五百大】億萬富豪的名單。榜首依舊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而台灣和去年一樣,有五個人上榜。
  美國富比世雜誌今天公佈二零零三年全球「億萬富翁」(財產超過十億美元)排行榜,微軟老闆比爾蓋茲保持世界首富地位,台灣蔡萬霖等五人上榜。經營保險業的蔡萬霖家族財富三十七億美元,雖比去年的四十六億美元少了九億美元,仍居台灣首富地位。化工業鉅子王永慶身價十九億美元,是台灣第二富人。台灣首二富年齡分別已達七十八歲和八十六歲,根據富比世編輯群的說法,未來幾年在排行榜的地位可能會有變動。台灣第三富是經營銀行業的蔡萬才家族,財產總值十八億美元;第四富是科技業的郭台銘,身價十六億美元;第五是辜振甫家族,財產十四億美元。辜振甫和王永慶同齡。
  「富比世」說,今年上榜人數共476人,少於去年的497人,榜上人物的總財富比去年少了一千四百一十億美元,不過總值仍有一兆四千億美元,相當於英國的國民生產毛額。今年美國共有30人「出榜」,上榜新秀包括美國第一位黑人(非裔)女鉅富,第二位黑人鉅富歐普拉。歐洲的億萬富翁不減反增,從去年121人增為134人,其中16人財富跌落榜外,但擠進榜內的更多,是下榜人數的兩倍。俄國拜油價上漲,股票飆升38%和企業透明化之賜,把10名新富送進排行榜。歐洲富豪們總身價達三千九百四十億美元。亞洲上榜人數61人,比去年少了9名,光日本就折損6人,日本剩下19人上榜,相形之下,彈丸之地的香港就有11人。亞洲和澳洲富豪榜上人物的總值一千四百五十億美元。(林寬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