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世界防洪惹民怨?

  高雄縣月世界地區逢雨必淹,縣政府花了近半年的時間,把月世界路面地基加高防洪,這樣一來,沿路店家所有原本的一樓全部都變成了地下室,房子當場矮了一大截,不過居民懷疑,只把路面加高,根本沒有辦法改善排水系統,如果颱風真的來了,可能淹的更嚴重。

  一、二、一、二!千斤頂使勁把整棟屋子往上抬,眼看颱風就要來了,這裡的居民如果沒錢像他一樣把房子一起墊高,還有另一條路,就是接受縣政府的安排,把路面整個墊高快要三公尺,家家戶戶原本的一樓,也因此統統變成了B1停車場。

  高雄縣的月世界,因為地勢低,從二十年前開始就逢雨必淹,因此從去年底開始進行路面填高工程,結果放眼望去,所有的房子都硬生生少了一層,蔚為奇觀,這還不打緊,大家比較擔心的是,會不會白忙了一場。颱風馬上就要來了,淹水的惡夢到底能不能不再重演,居民說,就看這一次。(韓智先 張夢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