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港疫情難以收拾

  香港今天又增加六名死亡病例,使得感染SARS的死亡人數達到九十四人,死亡人數居全世界之冠。香港經濟幾乎被拖垮,再下去可能有好幾百家旅行社倒閉。新加坡疫情從醫院逐漸蔓延到社區,連最大的果菜市場傳出病例,被迫關閉十天,可能接觸病源的二千四百人,也必須隔離十天。

  中國大陸五一勞動節的黃金周取消,幾直讓香港旅遊業傻眼,十六億多港幣的商機,眼看著泡湯,業者準備的遊覽車不僅載不到客人,還得背負不少的停車費。如果疫情再延燒,香港二、三百家旅行社恐怕要倒閉。今天香港又新增加六名死亡病例,死亡總數成為九十四人,專家說目前是死亡高峰期,不過染病人數減少,病毒毒性正在減弱。

  新加坡卻呈現疫情上升的趨勢,當地最大規模的巴西班讓果菜市場傳出兩人染病,使得市場宣布關閉十天,可能接觸病患的二千四百人遭到居家隔離,大批警察戴口罩清潔消毒,顯示疫情從醫院蔓延到社區。由於各地疫情呈現不同變化,難怪世衛組織人員搖頭說,控制疫情難上加難。(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