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護士 壓力宣洩

  和平醫院封院期間,因為突如期來的動作,和對外界的訊息缺乏,讓留院照顧病患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相當徬徨,尤其還得面對被感染的恐懼.真實的人性在院內完全顯露,結束隔離回到家,大家把多日來的壓力全部宣洩出來,負責安撫醫護人員情緒的和平醫院精神科主任李慧玟,下午哭著表示,如果可能,她寧願時間停留在和平封院的前一刻。

  疫情蔓延同時,第一線醫護人員壓力也跟著增加。不少站在第一線,照顧SARS重症患者的醫護人員,不但承受被感染的風險,還要面對外界把他們當成病毒帶原者的歧視眼光。有些醫護人員就表示,隔離衣可以阻擋病毒,卻阻絕不了謠言,這種歧視的壓力、比SARS更恐怖。

  台中的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醫護人員穿上隔離衣,戴上雙層口罩,辛苦照料重症病患,談起內心的壓力、他們不禁哽咽。他們的心情全隨著患者的病情好壞、起起伏伏,那時候、全台灣第一例SARS死亡病例、那時就在這裡往生,但哪裡需要醫護人員,他們就往哪裡去,出發當時、大家都哭了。

  但大家雖然給他們掌聲,私下卻還是歧視他們和家人,似乎把他們當成超級感染源。他們不禁要問、這樣公平嗎?他們感觸良多地說,其實參與過這場戰役、一切都夠了,誰叫這是白衣天使無可逃避的神聖使命。(蔡曉剛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