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周醫師不懲處

  到日本旅遊的周醫師,因為他自己並不知道感染了SARS,所以衛生署表達體諒,不會予以處分。不過令人擔心的是,SARS可能病例再創新高,單日增加36例,衛生署認為這跟和平、台大和高雄長庚的院內感染有關,為此衛生署祭出了重罰,如果各醫院通報不確實,最高將可處150萬元的罰鍰。

  星期假日,急診室沒有休息,照常收治有突發狀況的患者,馬偕醫院到日本旅遊的周醫師,本身就是一位急診室醫師,因為不知道自己染上SARS,惹來一身風波,不過,對於同樣身為第一線防疫工作的醫護同仁來說,每一次面對急診部的患者,都像在賭運氣,他們都為周醫師抱不平。無心之過,衛生署可以原諒,不過,如果醫院通報SARS病例不確實,就要祭出重罰,因為院內感染嚴重失控,單日新增病例36人,又創新高,衛生署已經行文地方政府,立即徹查和平、仁濟高雄長庚,如果確實有違法情事,一定開罰。(朱詠薇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