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夫婦煞死 留下不滿週歲嬰兒

  SARS病毒何其殘忍!台北縣板橋有一對年輕夫婦,因為四月底時曾到台大醫院探病,不料回家後出現SARS症狀,日前夫妻兩人先後病逝,身後留下一個才六個月大的男嬰。這起悲慘的遭遇引起社工單位相當重視,希望能伸出援手,然而男嬰的祖父母決定要自己把孫子帶大,不讓他變成孤兒。

  六個月大的張小弟弟,恐怕還不能理解自己是個孤兒的殘酷事實。因為感染SARS,短短三天之內,張小弟弟的父母,就相繼過世。夫妻倆原本住在板橋,是白領階級的上班族。照理沒什麼機會接觸SARS患者。卻因為到台大醫院探望長輩,染上了病毒。

  張先生在五月初發病,和病魔奮戰了二十多天,最後還是宣告不治,兩天後,張太太也跟著離開人世,留下還在襁褓中的張小弟弟。夫妻倆走了,留下了嬰兒,和六十多歲的父母親。最讓老人家難以承受的是,張先生是獨生子,如今他留下來唯一的骨肉,還是得由張老先生帶大。拒絕了外界的援助,老夫婦只希望能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讓張小弟弟慢慢長大。(張晉豪 游美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