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師林重威 呼吸衰竭殉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傳出第一位醫師殉職的消息。和平醫院醫師林重威,傍晚五點多,因為呼吸衰竭過世,病逝於國泰醫院,得年二十八歲。林重威的爸爸是馬公高中校長,雖然學校發起祈福活動幫他打氣,但還是抵不過病魔。林重威的父母遠從澎湖趕來台北,對於這樣的消息,都非常沈痛。

  才正要將自己的所學發光發熱,星期四的傍晚五點十五分,國泰醫院傳來噩耗,林重威還是不敵病魔糾纏。消息傳回了澎湖林家,這陣子在馬公高中當校長的父親台北、馬公兩地跑,透過玻璃看著愛子為了救人,最後自己躺在隔離病房和生命在拔河。父親甚至一度借酒澆愁,全家人現在是心如刀割。林爸爸說林重威從小到大就是個優秀的孩子,唸書不服輸,高中就立志要做個離島醫師,連救人他都跑第一。

  林重威發病以來病情時好時壞,五月七號還陷入昏迷,國泰醫院又把他拉了回來。學弟學妹折了好多紙鶴,全國不認識他的人也替他祈禱,五月十五號這一天林重威奉獻了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