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 服務專線遭竊聽?

  中華電信的便民工具,卻成了歹徒詐騙手法。今天有受害者出面檢舉,她撥了服務電話【123】,卻因此資料外洩被詐騙,消基會懷疑電話被竊聽。我們實地走訪中華電信客服部,發現要進入客戶資料網路並不容易,是不是內神通外鬼,中華電信正在進行內部清查。在問題沒有釐清之前,民眾不要撥打【0941】或【0951】的付費電話。

  A女士幾天前用室內電話打123查詢話機退費的問題,結果對方說他資料不符,無法退費,卻在兩分鐘後,接到另一通電話,說是電腦出問題,A女士可以打0941電話辦理話機退費。照著對方的指示,我們實際撥打了0941的電話號碼,這一等就要將近一分鐘,詐騙集團不知道已經從中賺取了多少錢,更可惡的還會要求用戶用提款機轉帳,有人就因此被騙了十萬元。

  厚厚的一疊資料,都是用戶被要求打0941的詐騙記錄,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有沒有可能客戶資料被竊取,還是客服人員內神通外鬼,中華電信已經展開調查,還沒查個水落石出之前,只有請用戶多小心,中華電信不會要求用戶撥打0941,大家不要被騙了。(朱詠薇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