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越南也傳禽流感疫情

綜合報導

  繼南韓爆發大規模禽流感疫情後,日本越南也傳出疫情。目前日本山口縣、已經有六千隻雞病死,越南也有三人因為禽流感死亡,農委會已經宣佈,禁止這些疫區的【禽製品】進口,包括日本賽鴿和雞蛋、都不准進來。由於冬天是侯鳥遷徙的季節,防疫單位也將採集候鳥糞便,進行疫情監控。

  日本山口縣六千隻雞因為禽流感死亡,越南現在也出現有三個人因為感染禽流感過世,這是繼南韓之後再度傳出兩個國家出現疫情。因此國內防疫單位不敢大意,已經宣佈這些疫區的雞蛋,賽鴿等家禽類相關產製品,全部禁止進口。

  防檢局表示,雖然國內目前沒有疫情傳出,但是從日本韓國遷徙來台的侯鳥,他們將會採集糞便,密集監控禽流感病毒有沒有因此傳播來台。另外,由於禽流感初期症狀會發燒三到五天,和流感很像,因此疾管局當初用來治療流行感冒的克流感,一樣對禽流感有效。因此,提醒民眾雞肉鴨肉要熟食,不要碰觸到雞鴨糞便,如此一來,就能避免感染禽流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