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鎖門 不讓夜歸房客回家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租屋糾紛時有所聞,在花蓮就發生一起房客和房東的嚴重爭執。老房東因為不滿房客回來太晚,竟然硬鎖上房門,逼得房客得爬牆回家,房東則反駁,是因為房客回來後太吵,讓人睡不著覺。現在房客想退租,但房東又以"租約未到期",扣著押金不放。

  學生在外租屋真的要小心,花蓮一對學生情侶在市區內租屋自稱遭到女房東騷擾,女房東除了鎖住大門讓學生只能以爬牆方式入門外,曾經未經同意擅自開房客的房門,女房客自稱因此休學甚至割腕,兩位房客要離開卻因為4500元押金不肯退爭吵不休,還驚動了警察。

  有鑰匙卻無法進門,這位陸姓房客必須冒著從二樓摔下來的危險爬牆入房,而陸姓房客的女朋友更伸出了自己割腕的右手,述說者這幾天來的委屈。因為受到驚嚇,女房客連書都不唸了,每天只能陪者男朋友上下班。

  原來兩人是在兩個月前在這裡租了一間房間,最近這一個禮拜,女房東不只鎖住大門,還關掉瓦斯,甚至於未經房客同意擅入房間,兩位房客原本要退租卻又因為房東不肯退4500元的押金,鬧的不可開交。

  根據瞭解這位楊姓房東其實本身也是房客,但是卻又將房子轉租他人,加上楊姓房東領有精神方面的重大傷病卡,因此整件事件還驚動到管區派出所,不過遇到這樣的狀況,警員也只能勸雙方能夠平和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