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檢金線魚 驗出致癌甲醛

王嘉域 黃文良 張春峰 報導

  台中有消費者在大賣場買到含有甲醛的金線魚,衛生局今天凌晨突檢台中魚市場,沒想到那兒的金線魚一驗就發現含有甲醛成份。衛生局一路追查,發現這些有問題的魚分別來自基隆和澎湖,可見全省可能都有這種情況。這個大漏洞也讓消費者嚇得不敢買魚。

  凌晨兩點鐘,正是魚市場交易熱絡的時候,衛生局人員一出現,立刻就把焦點鎖定在顏色鮮豔的金線魚身上。衛生局人員也立刻帶回十多條金線魚,回到衛生局化驗,結果回到實驗室切下魚肉,加熱萃取水蒸氣後再滴下試劑,馬上就呈現出淡淡的紫紅色,而這就表示含有甲醛反應。

  這個結果讓衛生局大吃一驚,沒想到每抽查八條就有兩條是有問題的。市場上幾乎賣魚的攤販各個生意冷清,金線魚幾乎滯銷。金線魚賣相差,消費者更嚇得不敢買魚。

  由於魚販都將源頭推給大陸漁民,說是他們在海上交易的時候,為了保持魚隻新鮮才會動手腳。不過衛生局一路追查,發現有問題的魚分別是來自澎湖和基隆,如此一來,很有可能全省都會出現一樣的現象。衛生局也希望中央能夠全面檢查,才能讓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