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伯有情 收留小六男童

詹智淵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一名國小六年級的小男童一年前逃學離家出走,結果在夜市碰上一位賣玉米的老闆。這位老闆看他可憐,請他吃了一根玉米,還收留了小男童。後來員警聯絡上小男童的家人,將他送回家,不過小男孩卻難忘賣玉米的老闆。他抱怨是因為家裡太亂,才會逃家。

  在彰化地區賣玉米的吳先生,就是好心收留流浪兒詹小弟的玉米叔叔。詹小弟在他家住了好幾個月,這段期間也常常到攤位上幫他擺玉米,兩人成了忘年之交。

  吳先生回憶起當時看到詹小弟的模樣,詹小弟似乎和他特別有緣;吳先生自己家裡還有三個小孩,經濟環境也不好,卻願意收留詹小弟。儘管後來被警察送回家,詹小弟還是很想念這個好心的玉米叔叔。警方發現詹小弟家境也不好,媽媽還領有殘障手冊,家庭因素讓詹小弟想逃家。

  吳先生和詹小弟已經分開了一個多星期,不過吳先生卻時時念著他,還說下星期等玉米田工作告一段落,就要親自去看看詹小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