蹺家卅次 少年交由法院照顧

黃詩琪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縣新莊有一名國中少年,多次離家出走,還到處流浪,他曾說自己最大的夢想竟然是"當一隻小狗",引起警方重視。這名少年春節期間再度出走,今天又被警方尋獲,這已經是他第三十多次蹺家,法官認為父母無力管教,當場責付由法院代為照顧。

  這回,施小弟弟又坐上警車,乖乖的一動也不動,過年期間蹺家,半個多月不見,一頭金髮越長越長,小腦袋瓜裡,可能還在盤算被領回家後,下次怎麼翹出來。但法官決定不再讓父母領回,直接將他裁定收容!

  到時候少年觀護所,可能一住就是三年,施小弟爸媽雖然不捨,但孩子連續蹺家三十多次,他們也實在找不到教導的方法,想開了,只要孩子能學乖,住哪裡都一樣!歷經找小孩,接小孩,施小弟的父母也疲累了,孩子被收容,至少保證是安全的,大人不必天天提心弔膽,只希望三年後,孩子乖一點,懂事一點,不會再蹺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