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幫"總編輯上吊身亡

郭怡君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時尚雜誌《男人幫》的總編輯袁哲生,驚傳在公司附近的山區上吊自殺身亡。今年三十八歲的袁哲生在遺書上說自己長期為病痛所苦,藝文界好友則透露,袁哲生心思細膩,熱衷文學創作;但半年前接下總編輯職務,壓力很大,沒想到因此輕生。

  封鎖線內的這塊樹叢就是袁哲生自殺的地點,自殺的那一天,就是拿起這條童軍繩爬到樹林裡上吊,結束生命。自殺地點距離袁哲生的辦公室相隔不到五十公尺,辦公桌上還放著這期才剛出刊的雜誌,一大疊文件攤在桌上等著簽名。只是就連同事也想不到,平常幽默風趣的總編輯,竟然就這樣走上絕路。

  最心痛的還是家屬,無法相信幾天前還好端端的,怎麼就突然走了。原來袁哲生在死前留給家人一封遺書,提到自己患有憂鬱方面的疾病,長時間無法工作,受不了才會尋短,還說這一切都是自己的決定。得知消息,藝文界的好友更是難過。

  這位才華洋溢的總編輯還是文壇公認的才子,得過得文藝獎像不計其數,視寫作比生命更重要的人,竟然還是不堪病痛的折磨;現在只能從作品回憶袁哲生的點點滴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