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李昌鈺:彈頭有特殊標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調查三一九槍擊案,清晨才抵達台灣的李昌鈺博士馬上投入工作。他先檢驗了陳水扁總統的傷口,一整天鑑識完刑事局所有物證,果然在彈頭上面發現用機器打印的特殊標誌;這項新發現,有助於追查改造槍枝的來源。他們還帶來一套「特殊光源掃描器」,將用它重建現場彈道比對,讓所有疑雲一一浮現。

  盼了好久,素有「神探」美譽之稱的李昌鈺博士終於來了。為了解開三一九總統遭槍擊案的疑案,鑑識專家們一整天飯也沒吃,在刑事局鑑識中心裡抽絲剝繭,找出了幾項重大發現。

  第一,彈頭上找到了機器印制的標識碼,要追查這是哪種機器製造的,以及誰會有這種機器。第二,在刑事局保留的所有物證袋中,專家們也發現了新的線索。事實上,李昌鈺博士在上午秘密消失了兩個多小時,他證實已經看過了陳水扁總統的傷口。

  為了讓證據會說話,李昌鈺博士除了靠著四十五年的辦案經驗,還帶來了國內首見這套特殊光源掃描器,他可以辨別肉眼看不見的跡證,包括總統夾克上的血跡以及火藥噴灑的方位,精確推算出歹徒開槍位置跟角度。至於是不是自導自演,近距離或遠距離開槍,李昌鈺博士最快離台之前會給大家一個交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