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醫:槍擊應非自導自演

綜合報導

  來台協助調查三一九槍擊案的美籍法醫魏契指出,沒有人可以完全排除自導自演的可能性。不過從蒐集到的證物來看,李昌鈺博士和三位來過台灣的專家一致認為,這個案子幾乎不可能是精心策劃的苦肉計。

  才剛回到匹茲堡的法醫辦公室,三位專家之一的魏契隨即又開始分析大批從台灣帶回來的資料。由於他的影響力,因此赴台調查也成為匹茲堡當地報紙的頭版頭條新聞。魏契說,沒有任何人可以排除自導自演的可能性,不過他們三位專家一致同意,從蒐集到的證據來看,幾乎不可能是一齣苦肉計。

  魏契說,傷勢、彈道、現場等各方面的證據都相當吻合,也沒有矛盾的地方;而案發後,國內的鑑識都相當完整,所有的證物也都十分透明,更何況陳總統還親自出示傷口給他們檢驗,因此他不認為有人要刻意隱瞞什麼。至於外傳可能由侍衛開槍,他也不以為然。

  魏契再過兩天就要和李昌鈺博士會合,共同研究蒐集的證據。雙方目前初步研判槍手行兇動機應該不是暗殺,至於最後的調查結論,要等李昌鈺月中回台才會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