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鈺判斷:槍擊非自導自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旅美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將在四月中來台協助總統槍擊案的鑑識工作。不過目前,李昌鈺也已經從先前來台的三名專家所帶回的鑑識資料來研判;他認為槍擊案嫌犯應該不是近距離開槍,也應該不是自導自演。至於對民進黨立委質疑他偏藍的政黨傾向,李昌鈺很不高興的說,科學鑑識講求證據,他從不沾政治的邊;如果要跟政治掛鉤,那根本不必鑑識了。

  三一九槍擊案千頭萬緒,真相還沒釐清,但李昌鈺博士綜合物證跟經驗法則,初步排除政治暗殺跟自導自演的可能。改造槍枝跟子彈增加辦案困難度,但是彈殼只殘留微量火藥量,李昌鈺研判,槍手極可能站在遠距離開槍。

  對於國內有人質疑他的政黨傾向偏藍會影響鑑定結果,李昌鈺人還沒回到國內,話說的很直,如果想跟政治掛鉤,根本不必鑑識了。李昌鈺澄清,他只負責鑑識,不是抓兇手。接下來就等四月中旬回到台灣,完成整個鑑識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