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彌撒 教宗戶外舉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首先鎖定四一O國親集會後,爆發的警民流血衝突。昨晚十點二十分,台北市長馬英九下令警方強制驅離,民眾則朝警察丟擲石塊,甚至有人丟出汽油彈,當場烈焰沖天。直到凌晨四點半,才將凱達格蘭大道淨空。衝突之中,造成八十六名員警、近五十名民眾受傷。

  七點十二分,警方強力水柱展開驅離現場群眾,民眾顯然完全無視於強力水柱,企圖拉動拒馬。還有人拿來一大塊大帆布,還是難敵強力水柱,乾脆搬出滅火器跟警察互噴。另一頭,警方封鎖線被群眾衝出缺口,棍棒盾牌齊飛。

  十點二十,台北市長馬英九下令強制驅離,這時有人丟出汽油彈一聲令下,優勢警力開始抓人。混亂之中,一名男子跌坐地上,鮮血直流,民眾高喊警察打人。

  深夜十二點半,群眾完全退出凱達格蘭大道,他們要求警察後退,雙方爆發另一波衝突;還有人拿出旗桿朝警方胡亂戳,警察見一個抓一個。還有人在景福門上吆喝喊打,警察一把抓下。混亂之間,警民多人掛彩,在場媒體記者也被打得頭破血流。

  凌晨四點半,哨音響起,最後一波警力上陣,持續施展口袋戰術,逐漸縮小群眾範圍,只准出,不准進。這招果然奏效。直到凌晨四點半,景福門前的民眾才逐漸散去,結束這混亂的一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