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集會准不准?協商沒結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週六,泛藍陣營將再度發起四一O集會活動。到底要不要撤銷活動許可,台北市警局下午和國親代表進行協調,不過還是沒有結論。台北市長馬英九強調,當天國親陣營會成立糾察隊維持秩序,他也會到場參加;不過民進黨市議員發起的罷免馬英九行動,今天已經有近萬人參與連署。

  四一O總統府前抗爭活動會不會被撤銷,台北市警局今天和國、親、新三黨代表進行會商。結果討論了兩個小時,給了這樣的答案。警方態度模糊,不置可否,但是保留最後兩天翻案的裁量權。原則上四一O可以依法進行,預估泛藍參加人數在五萬人以上。儘管過程引起藍綠爭議,但是台北市長馬英九說他一定會參加。

  面對泛藍四一O蓄勢待發,而民進黨也使出反制動作,市議員王世堅發動連署要罷免馬英九。連署開始第一天,支持電話塞爆服務處,一整天下來就有七千多人加入連署。而依照選罷法,只要有三萬八千九百四十五人連署,就達到台北市合格選舉人數的百分之二;不過至少要有九十七萬人罷免投票才能舉行。換句話說,罷免案的路還有的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