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法寶 防爆棚不怕你來炸

蕭湘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反恐氣氛高張,我國警方處理爆裂物和炸彈將有新利器。一種最新研發並已經被美、加等國列為反恐配備的「防爆帳篷」將引進國內,一旦發現爆裂物,只要搭起這種帳篷,就算在人潮擁擠的車站或機場都能安全引爆;不過這種防爆帳篷不便宜,一頂要價五百萬元。

  警察大學理竟然出現了炸彈,防爆小組緊急出動立刻封鎖現場,並且全副武裝。不過奇怪的是,他們這次居然不是拿防爆毯或是防爆筒,而是在爆裂物上面搭起帳篷。這可不是要野外露營,原來這是國外反孔的最新配備─防爆帳篷。

  來自加拿大的防恐教官拿著特製的防爆泡綿灌進帳篷裡,讓帳篷脹到飽和隨即以遙控方式引爆炸彈。轟的一聲,炸彈已成碎片;但帳篷毫無損傷。對照以前國內常用的廢輪胎引爆方式,這種防爆帳篷就算在人潮擁擠的地方爆炸,也不會傷到人。這種防爆帳篷一頂要價五百萬,目前是國際上防止炸彈攻擊的最新利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