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員命案 嫌犯坦承吃人肉

黃文良 史京治 報導

  備受各界關注的台中縣龍井鄉施姓女保險員分屍案,主嫌殺人魔陳金火到底是不是也是食人魔,一直是檢警想要突破的癥結。現在經過精神鑑定,已經突破陳金火的心防。他坦承,曾切下死者的肉並炸來吃,且將死者的皮包丟棄在化糞池內。

  陳金火到底是不是「吃人魔」?有沒有吃下死者的肉?雖然在陳金火住家內所查獲的攜帶式瓦斯爐旁查到的疑似燒焦的肉屑,經化驗排除是人肉的可能,但在陳金火落網後,其妻前往會面時,陳金火曾一度掉下眼淚,坦承吃下人肉,且說出「人肉鹹鹹,我說我吃下人肉妳會相信嗎?」的話,但隨即又全部否認,甚至將整起命案的主謀推給友人廣德強,辯稱僅是協助廣德強犯案。

  直到案件起訴,進入台中地院審理後,雖然科學辦案藉由相關物證讓陳金火脫不了罪,但是死者在案發當時所穿的一套粉紅色的內衣褲和隨身攜帶的一只紅色皮包迄今尚未尋獲。

  另外,死者的屍體除了已經找到的骨骸外,剩下的屍塊到哪裡去了?死者家屬忍住悲痛接受施女死亡的事實,卻強烈要求死也要見屍,請求法官協助找尋剩下的屍塊。

  法官指出,廣德強的供詞沒有太大變化,始終堅稱是陳金火主謀;相反的,可以看出陳金火的防禦心很強,供詞不是全部推諉,就是天花亂墜的亂說一通,混淆案件偵辦的方向。但可以確定的是,兩人的供詞都是避重就輕,可能整個凌虐的過程超出現在已知的事證。

  直到法官請精神鑑定單位協助,為陳金火進行精神鑑定,才首度突破陳金火的心防,使案情出現突破。陳金火在精神鑑定時坦承,曾協助廣德強將死者身上的肉一片片割下來,且嘗試炸一炸來吃,但表示「味道不好吃」。

  法官說,陳金火是一個防禦心很強的人,即使透過專業的精神鑑定,還是很難卸下他的心防;甚至在精神分析師面前,也是故意說東說西來分散注意力。例如,陳金火先提到將剩下的三大塊屍塊藏在天花板內,但派員前往調查,證實是他所捏造;又說,廣德強比較聰明,懂得在犯案時戴手套,所以才沒有留下他的指紋,而他比較笨,不懂得在犯案時戴手套,才會在屍袋上留下指紋。

  在精神鑑定過程中,陳金火所說的「真話」之一,就是提到將施女的皮包丟在自家後方的化糞池內。法官派遣員警,嘗試性的在化糞池上方挖一個小洞往下看,赫然發現一只紅色皮包在其中。

  法官懷疑陳金火將剩餘屍塊一併丟入化糞池的可能性相當高,因此將在明日進行開挖化糞池,希望能找到其他證物,以求盡量壓縮案件的真相範圍,讓陳金火無從狡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