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空難 被判賠1500萬美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年半前,發生在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的新加坡航空空難事件,至今仍然有多起官司在纏訟中。美國洛杉機法院今天依加州法律,判決新航應該賠償台灣罹難者李晶熒和美籍夫婿李察的子女1500萬美元,約台幣4億9500萬元撫慰金。

  這起空難共造成83人死亡,64人受傷。新航隨後和罹難者家屬協議,要賠償每名罹難者四十萬美元,但部份家屬不接受和解條件,至少有十四件訴訟仍在審理當中。第一宗民事賠償判決今天出爐,新航還未表示是否將上訴。

  2000年在桃園中正機場失事的新航016班機空難,奪走了83條人命,其中罹難者吳姓夫婦的家屬在美國對新航再度提出控告,等了快四年,失去雙親的家屬終於在加州法院獲得滿意的答覆。

  高達150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將近5億的賠償金額,他們說人命才不只這樣。相較於美國罹難者的賠償,台灣罹難者家屬的心情可就不是滋味,望著親人的遺照,不禁感嘆,同樣是寶貴的生命卻待遇差這麼多。

  空難發生將近四年,鑑定報告早已證實是飛機誤闖跑道才會造成慘劇,但善後的賠償問題,卻再度成為罹難者心中另一道傷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