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則太輕?酒駕拒檢鑽漏洞

郭怡君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酒後駕車被攔檢,按規定必須下車接受酒測,不過最近有民眾發現如果真的酒醉駕駛,不下車拒檢,受到的處罰可能比酒駕罰則還要輕。警方坦承法律的確有漏洞,但因為員警可依現場狀況打破車窗、將駕駛拖出來強制酒測,所以如果拒絕受檢,損失可能更大。

  一大早,這位老兄就喝的醉茫茫,開車在路上蛇行,立刻被員警當場攔下。明明已經酒氣沖天,但是怎麼樣就是不下車,連窗戶都搖起來,好說歹說終於把駕駛勸出來,但是他卻拒絕吹酒測器。

  好說歹說就是不聽,員警只好開出一張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罰單,這樣的狀況實在讓站在第一線的警察很無奈。照理說,只要接受酒測超過0.55,就得被罰款、吊照,觸犯公共危險罪留下前科,但是如果拒絕酒測,處罰一樣,卻不用負擔刑事責任。

  除了希望政府能趕快修法彌補漏洞,警方也提醒民眾不要抱著僥倖心理,因為拒絕下車酒測是可以強制破窗拉人的,後果可能更為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